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400

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Fujian Provincial Universities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lligent Driving Technology)是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为我省工业企业提供智能驾驶技术指导,解决无人驾驶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以提高我省交通运输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建设水平,提升我省企业、行业、高校的竞争优势。主要宗旨是重点围绕智能无人驾驶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及其应用落地机制开展研究,研究包括交通路网及其交通流特性分析、交通视听觉交互信息的感知与理解、多车交互机制、智能驾驶行为决策机制以及多车协同控制机制等核心关键技术。中心也积极对接省内相关企业,构建智能驾驶产学研合作平台,培养高层次研发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中心拥有的道路勘测采集系统

 

本中心还初步组建了骨干研究团队3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1人,为本中心的研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中心主任为廖律超教授,主要成员主要为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交通运输工程”的学科骨干,具有多年从事智慧交通与车辆工程等研究经历,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具有良好的科研业务能力,理论基础扎实的高级职称教师及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等组成梯队合理的技术研发团队。整个团队近年来在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技术等方面专利授权60余项,美国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学术SCI/EI收录论文150余篇。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

1)交通路网及交通流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

2)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环境感知与理解

3)无人驾驶汽车运动决策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

4)车路协同及多车协同控制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