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445


福建工程学院文件



闽工院综〔202210

未知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保障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质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教应对疫情领导小组〔20225号)精神以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对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即日起至10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和寒假调整安排:

1.根据闽教应对疫情领导小组〔20225号精神,“高校可根据本地本校情况灵活采取法定节假日放假、周末不调休、寒假补假等多种方式具体安排”的要求,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调整为:101日至3日放假,104日至7日正常上班、上课;108日(星期六)、109日(星期日)正常公休。寒假补假2天,放假时间由202319日提前到202317日。

2.具体教学工作安排根据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新课程表进行,由教务处、研究生处根据假期调整做好调课工作,并通知到位,确保完成既定教学目标。

二、有关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属地指挥部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院两级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学校入门关,严控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师生员工出省应按情形向所属部门、单位履行相关报备手续,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落实“三天两检”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旅居史和接触史,返校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

3.做好假期服务保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单位、各

部门节前要对物资、设备、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注重对师生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校内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合理解决师生员工诉求。

4.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值班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929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将值班安排上报学校OA。假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如遇重要情况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学校中干值班室设在北区学生宿舍杏园(E区)1#101,值班电话为22863212

5.敲警钟筑防线,守好节假日的“廉洁底线”。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假期廉洁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特此通知。

 

 

福建工程学院     

2022926









 



抄送:。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              2022927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