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可持续交通物流管理研究思考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75


讲座题目

绿色可持续交通物流管理研究思考

主办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福建工程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讲 座 人

吴鹏

讲 座人
职 称

教授

主持人

胡永仕

讲座类型

自然科学

讲座对象

全校师生

时 间

2022-11-16 18:30

地 点

交通运输学院(南区教学实验楼)520会议室,

腾讯会议:798-347-493

讲座人

简介

吴鹏,博士,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长期从事大规模组合优化理论与方法及其在交通管理、生产计划与调度、应急管理等复杂运营管理中的应用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重点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和省级10余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等管理类重要期刊上发表和录用论文30余篇(UT-Dallas 24期刊1篇,ABS 3/FMS B/中科院SCI一区期刊以上17篇,IEEE Transactions长文9篇,ESI 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得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3项,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福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撰写的3份政策建议获福建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讲座

主要内容

本次报告围绕绿色交通物流管理,介绍该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几个热点前沿问题,并就研究方法介绍相关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