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向前越——交通运输学院举行“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41

1113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在旗山校区南区田径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院团委书记朱清源、学院全体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清晨7点,晨露晶莹,仪仗队队员们步伐坚定、铿锵有力地朝着旗杆方向前进。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曙光中迎风飘扬。交通运输学院的全体师生纷纷面向国旗,庄重地行注目礼,表达着他们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深厚情感。

礼毕,2022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李锦祥作为科研代表分享了他参加比赛中所获得的经验和心得,他从比赛的意义、比赛的准备流程等方面出发,强调时间管理和努力拼搏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工业工程专业2020级的学生赵谨严作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作以“心怀希望,勇攀高峰”为主题的演讲,分享她在福工的成长历程,她坚持以学术研究为己任,全面提升个人素质,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学习,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22级物流管理专业的李舒媛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作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她充满激情地发言,表达了自己在福工里感受到的温暖、快乐与关怀,她强调同学们应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倡作为新一代青少年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

23级本科生辅导员高雅欣作以“追风赶月勇奋斗,笃行不怠续新征”为主题的演讲,她强调时间属于奋进者,鼓励青年俊杰以奋斗标注自我价值,为人生刻下拼搏足迹,让青春绽放最美光彩,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已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交院学子的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交院学子的思想根基,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拜春潮,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