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综合实验室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231


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综合实验室是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标准化实验室。实验室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服务学生的实验、实习及实训的指导思想。面向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开设相关实验,提供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支持。主要包括微型工厂、集成物流设施、流水线等设备,给学生提供一个模拟的环境,进行自动化仓储、物流配送和生产制造过程的设计与实施。

实验室现有专职教师 1名。兼职实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注重专兼职结合、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并重的实验教学团队建设。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186平方米,拥有微型工厂、集成物流设施、流水线等仪器设备,实验室固定资产总价值100余万元。

实验室承担着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基础工业工程、工效学、流水线组织设计、生产计划与控制、物流管理、设施规划等课程的实验实习任务。

   

           

[实验室面积] 面积186平方米

[面向专业] 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

[针对课程] 基础工业工程、流水生产组织设计、物流设备与自动化等

[主要设备]微型工厂、集成物流设施、流水线等

                     

[主要开设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备注

1

装备流程分析

实验

2

时间分析

实验

3

动作分析

实验

4

人机操作分析

实验

5

双手操作分析

实验

6

工作抽样

实验

7

模特法应用

实验

8

流水线认识与U型线设计

实验

9

流水线平衡

实验

10

自动化作业空间/作业环境设计和运作

实验

11

基础工业工程课程设计

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