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204

测绘工程实验室是面向全校土建类学生开放的标准化实验室。实验室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服务学生的实验、实习及实训的指导思想;确立了“紧跟学科发展,立足社会需求,夯实实践能力,强化工程技能,培育团队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的实验教学理念,为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现有专职教师 2名,其中工程师1人,实验师(国家注册测绘师)1人。兼职实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结构合理、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并重、可持续发展的实验教学团队。

实验室现有面积215.9平方米,拥有高精度全站仪、电子水准仪、GPS-RTK、光学经纬仪、光学水准仪、手持激光测距仪等仪器设备,实验室固定资产总价值270余万元。实验室承担着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智能建造、交通工程、城市规划、工程造价、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十几个专业的工程测量、房地产测绘、测量与地图学等课程的实验实习任务。

                    

                    


实验室面积] 面积151.2平方米

[面向专业] 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城市规划、工程造价、环境工程、工程管理等

[针对课程] 工程测量、房地产测绘等

[主要设备]全站仪、 GPS-RTK光学水准仪、光学经纬仪、电子水准仪、手持GPS、手持激光测距仪、测斜仪等

 [主要开设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备注

1

水准仪的使用及普通水准测量

实验

2

三、四等水准测量

实验

3

经纬仪的认识与水平角观测

实验

4

电子水准仪的认识及使用

实验

5

GPS-RTK的认识及使用

实验

6

全站仪的认识及使用

实验

7

经纬仪法地形图测绘

实习

8

数字化地形图测绘

实习

9

建筑施工测量

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