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效学实验室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268

        工效学实验室是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的标准化实验室。实验室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服务学生的实验、实习及实训的指导思想。面向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开设相关实验,提供课程设计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支持。主要建设人机交互实验场景,采用现代设备实现智能获取人机互动的相关数据,对于不同环境下“人”的因素进行分析、诊断、反馈、调整、研究,集中解决人的效率、舒适、便利等问题。在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和交通运输方面达到教学、研究目的。

        实验室现有专职教师1名。兼职实验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注重专兼职结合、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并重的实验教学团队建设。

        实验室现有面积161.1平方米,拥有粉尘取样仪、生物显微镜、照度计、注意分配实验仪、反应时运动时测试仪等仪器设备,实验室固定资产总价值21余万元。

        实验室承担着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专业的人因工程、基础工业工程等课程的实验实习任务。


                

                  

        [实验室面积面积161.1平方米

        [面向专业工业工程、物流管理等

        [针对课程]人因工程学、工业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等

        [主要设备]粉尘取样仪、照度计、深度知觉仪、动作稳定器、手描灵活性测试仪、空间知觉测试仪、注意力集中能力测定仪、声光反应时测定仪、动觉方位辨别仪、注意分配实验仪、反应时运动时测试仪等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备注

1

环境噪声测量

实验

2

作业环境粉尘的测定

实验

3

注意广度实验

实验

4

反应时间测定实验

实验

5

学习曲线实验

实验

6

劳动强度与疲劳测定

实验

7

能量代谢测定

实验

8

气质与性格测验

实验

9

选择反应时间

实验

10

视错觉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