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交通运输学院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12

各工会小组:

    提案征集工作是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以下简称“两会”)行使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会员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交通运输系首届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将于2017614日召开。为做好“两会”的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提案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提案的任务

按照“两会”的指导思想,结合交通运输院的实际情况,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就改革、建设和发展问题以及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实施建议,保证本次提案有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

二、提案的范围

(一)可列为提案的范围

1、有关学院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执行上级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方案;

2、有关学院里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有关学院里教学、科研、基建、管理、社会服务及其他行政事务等方面的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4、有关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的建议和方案。

(二)不列为提案的范围

1、同国家宪法和现行法律、法令、政策有抵触的问题;

2、纯属党、团事务及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内部的问题;

3、纯属个人的具体问题;

4、纯属各教研室内部可以解决的问题。

三、提案的要求

1、代表在撰写提案的时候,要写明案由(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建议意见。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2、本次提案分为提案和建议两大类。提案一般为重大的问题,并有分析,提出实施的建议;建议则是一般性的问题;

3、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事一议”;

4、提案或建议可由一名会员或多名会员或工会小组提出;

5、本次提案或建议统一使用计算机按要求填写,文句表达清晰;

6、提案或建议表格由“两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案组统一制作;

7、工会小组将提案、建议收齐汇总,并经各工会小组长审阅符合要求后,于67前将提案交到“两会”筹备工作小组,联系人:肖冰。

希望各工会小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位会员集思广益,共同做好本次“两会”的提案征集工作。

附: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院“两会”提案表

  

  

  

             交通运输学院工会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