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怎么学?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92

       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怎么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引起基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各地掀起了多种多样的学习张富清的活动。从网友留言看,大家有的通过媒体报道主动自学,有的通过单位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学,有的召开专题会一起讨论学......大家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通过学习,不仅受到了感动、积蓄了力量,还看到了差距、砥砺了初心。

通过媒体报道积极主动学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张富清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一被发现,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学习,极大地激励了社会各界崇尚英雄、牢记初心、为国奉献的强大热情。

  网友“付静思”看到一段张富清的视频后深受感动,想多了解这位老英雄更多的故事,于是通过互联网广泛查找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每学一次都是在泪水中感受着这位老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网友“江西赣县彭婧”是在中央电视台张富清先进事迹宣传片中学习了解张富清的。张富清的事迹让她一次次泪湿眼眶,就连她三岁的儿子看到张富清敬礼的画面,也停下了手上的玩具,朝着电视里的张富清敬了一个礼,嘴里说着“老爷爷敬礼的样子好棒!”

  一篇题为《张富清: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的文章,让网友“上犹吉艳丽”对张富清保家卫国、为民造福的先进事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她说:“‘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张扬呢’,这句话给我触动最大,看着文中的照片,我在脑海想象着他当年战斗的场景,一股暖流汇入心田。”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工作间隙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表示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王勇 供图

  张富清的事迹让人感动,感动之余也让人不自觉地向其对标对表。

  网友“昼光”认为,学习张富清要多渠道多角度了解他在战场上英勇杀敌、工作中淡泊名利、生活上勤俭节约的故事,从故事中读懂他灵魂里的忠诚、骨子里的担当。

  “领导干部学习张富清的过程中,要向其对标对表,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党性修养上的差距,查找在政绩观、权力观上的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有的放矢整改,持续校正初心、使命。”网友“东平清风”说。

  网友“龙施雨”来自与湖北来凤相邻的湘西龙山,他认为,学习身边的张富清先进事迹,除了形式上读故事、谈体会,还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行动上向模范靠拢,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参加集体活动大家一起学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是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的形式之一。

  “我们单位将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一边学习老人家的先进事迹,一边请基层的先进典型现场谈情况讲体会,以达到学习效果的最大化。”网友“新化阳跃君”介绍。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观看“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姚陈芳 供图

  在7月12日的党日活动中,网友“四川彭州李忠”同80多位同事一起,以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张富清生平事迹、“给党说句心里话”等方式,深入学习张富清用一生坚守初心的感人故事。

  “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张扬呢?”在一次党日活动中,网友“恩施甘娜”看到张老英雄的这段视频时,泪水抑制不住,夺眶而出。她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张老精神的学习,看到了差距,砥砺了初心。

  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这种学习形式,让大家更深入更立体地学习了解了这位老英雄的精彩人生。

  4月30日,湖北省来凤县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网友“余艳芹”通过现场直播听了三位宣讲人分别从张富清战争年代立下战功、建设时期扎根山区、离休后不忘初心三个阶段,生动地还原老英雄的感人事迹。这个“80后”深感震撼,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7月5日,湖北省竹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电视台播出的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节目。网友“竹山袁海成”深受感动,他表示,作为年轻党员,要学习老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担当有为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7月11日,一场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太原精彩呈现,张富清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居功不傲、淡泊名利的精神,穿过纷飞战火,走过奋斗岁月,立体化呈现在听众面前。作为听众的网友“饶文波”说,这场报告会让现场观众动容深思,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

  对张富清先进事迹进行集体学习讨论,让大家认识张富清的同时,也了解自己,找到了差距。

  6月15日,在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讨论会中,网友“贾海凡”作为青年代表,领学中国纪检监察报一篇题为《什么也不说 祖国知道我——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的奉献精神》的报道。读着读着,不少同志眼眶红了,声音哽咽了,一件件感人事迹再次撞击着大家的心灵。同事们深刻领悟到,原来这就是“奉献”和“初心”。

  近期一次集体会上,网友“东阳方裕健”所在单位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每位党员结合张老英雄的感人事迹,对照自身谈初心使命,有部队转业的干部还追忆了艰苦岁月,让大家对张富清的赫赫战功敬佩不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