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开题相关流程及材料模板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858

   为统一规范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特做以下要求,请各位进入研究生毕业论文阶段的同学(第三学期12月底之前完成此项工作)参照以下要求执行:

   第一步:准备不少于5千字的开题报告(仅供参考,请按要求从系统下载)。

   第二步:开题之前3个工作日,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开题申请,上传开题报告(可参考学生用户使用说明书)导师在系统审核后,以答辩组为单位提交开题答辩公示海报(附件1)电子版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并将彩色打印的纸质海报放置在学院5楼的公告栏上(用公告栏上的磁力贴粘住,不要用胶水或双面胶之类的胶质)。这一步至少在开题之前的3个工作日完成。

   第三步:开题报告。

   第四步:开题后10天内,将纸质材料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513。

      纸质材料

1、附件2-开题报告:一式三份,交研究生办公室1份,另外2份自留(毕业与学位授予需要)。导师、审核小组、学位点负责人审核签字,填写具体意见,开题意见页单面打印开题报告具体内容单独双面打印,开题报告首页不要和意见页打印在一起。

2附件3-专家意见表:评审专家签字,专家人数不少于5人,专家要求是本学科硕导

3附件4-开题后修改情况说明:导师签字。所有人都要提交

4、附件5-论文题目更改申请:导师和学院领导签完字的纸质材料。如未修改题目不用提交


    第五步:研究生秘书根据提交的材料,在系统录入开题结论。

 

注意

1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题报告”栏目即可下载到对应研究生本人的《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不要套用别人的表格

2、表格已有文字部分的字体大小和格式不要随意改动。

3、开题报告的主题和内容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上交的报告要有导师审核小组学位点负责人的开题意见和结论,须填写具体审核意见日期后方可上交,不能只写“同意”

4、开题报告中各级节标题等相关格式可参考“福建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要求.doc(以研究生处最新要求为准)

5、表格上交前请认真检查表格内容,要求格式统一,无错别字等。



附件1-交通运输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公告(模板).docx

附件2-开题报告(仅供参考,按要求从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下载).doc

附件3-研究生开题报告专家意见表.docx

附件4-开题后修改情况.docx

附件5-学位论文题目更改申请表.doc

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用户使用说明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