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68


为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28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郑磊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表示学院党委要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纪检委员张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委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监督他人的同时也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反腐败的防线越筑越牢。

郑磊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用法,敬畏法律、敬畏责任,明确底线、不越红线,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好用足“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管,从细节现象、苗头问题和预防工作抓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廉政落在实处,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