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61

物流管理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为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工学学科交叉渗透,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外语、数学和计算机基础,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具备智慧物流技术与应用、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规划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物流、港口、制造、商贸、电商企业及政府部门等从事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方案设计与优化、智慧物流系统运维管理、智慧物流运作及组织管理、国际物流与商务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流通概论、物流学、运筹学、物流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智慧仓储与配送管理、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物流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智慧物流装备与应用、智能制造物流系统设计与控制、商业智能、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新零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