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全体教职工线上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3


32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后立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郑磊书记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反复,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来,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郑磊书记强调,一要确保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职责到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大家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学院党政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防控,指挥调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填报“每日一报”,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摸底排查工作,如实上报行程轨迹。严格落实学校或社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二要切实做到“人员清、轨迹清、资源清”。严格落实日常健康管理、行程管理和日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及师生动态管理。要迅速准确全面掌握全体师生的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发动党员先锋队、师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管理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三要落实好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线上教学要求认真备课,认真授课,并加强线上课堂管理。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要协同联动,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和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确保线上教学秩序正常。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积极引导学生自觉掌握防疫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学工部门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全程管理,充分发挥好党员教师、骨干教师、班导师和辅导员的作用,全力做好教育引导帮扶工作。

最后,陈德旺院长、姚慧文副书记、廖律超副院长及胡永仕副院长分别就学院行政工作、学生工作及注意事项、本科生线上教学、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研究生招生组织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