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67

413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立足岗位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体会指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结合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在疫情防控吃紧关头,要坚决杜绝疫情向校园蔓延,全体学工队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拉紧拉严学生这个庞大群体的“防控网”,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加强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院纪检委员、院长助理张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表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学院纪检委员要坚持严实标准,强化督查督导,以过程上的高标准实现结果上的高质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学院的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郑磊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加强、再部署、再要求,强调一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不断加强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学生未经审批私自外出的情况,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二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度的政治意识、忠诚的政治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定和落实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凝聚共识、上下联动、严肃认真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不折不扣把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切实认识到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刻认识到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刀刃向内的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学院办学治学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