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2021年度党费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55

各位党员:

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有关规定精神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2021年度学院党委党费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 党费收支情况

2021年,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及使用管理工作

(一)党费收缴情况:交通运输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规定的党费交纳基数的相应比例来收取党费。按照20213月份党员工资调整情况,相应调整一次教职工党费标准。学生党员按照每人每月0.2元的标准收缴党费。党费收缴后,如数上交学校财务处。2021年共收取并向学校党委组织部交纳党费共计9408.19元。

(二)党费使用情况:学院党委在党费使用过程中认真审核把关,按照规定集体讨论决定,做到专项专款专用,遵循党费使用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党费管理使用不存在优亲厚友,不存在集体或个人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行为。学院党费使用均通过党委会研究决定2021年历年滚存结余党费11584.16元,校党委组织部核拨2021年学校党费8260.59元,收入合计8260.59元。2021年累计党费使用13789.562021年党费余额6,055.19元,具体使用明细如下:

 

2021年度党费使用管理情况

集体研究时间

项目

数额

成效

2021630

交通运输学院七一党员慰问费

4,600.00

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20211020

党员教育费-入党誓词PVC材料等

1,486.00

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20211022

党员教育费-德园5号楼党建进公寓党员先锋岗文化墙、党的光辉历程标语和展板、党员风采卡槽盒等

4,427.00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向优秀党员学习,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0211028

党员教育费-会议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墙制作

1,440.00

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提升党建活力,增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意识

2021128

教育费-购党员大会条幅等

900.00

突出党员大会主题

2021128

党员教育费-交通运输学院党员大会帆布文件

800.00

对广大党员具有较为深刻的纪念意义,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2021128

学院520会议室旗座布置

26.00

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提升党建活力

2021128

党员教育费-“溪源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书签

83.00

让党建工作更有活力,更深人心

2021128

党员教育费-“溪源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党旗摆件

27.56

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提升党建活力

 

二、 存在问题

1.党费使用与管理业务不熟悉,特别是对于党费的使用范围把握不准,导致有时不敢使用、不会使用,党费管理、使用缺乏特色。

2.党费使用、管理与党建工作开展结合不够紧密。在日常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对按时主动缴纳党费强调得不够多,个别党员、个别支部存在交纳党费不够及时的现象。支部开展活动形式单一,较少使用党费。

三、 整改措施与意见建议

针对当前党费管理与使用中存在的不足,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1. 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党务人员学习党费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党委组织员、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意识。

2. 定期将党费使用、管理、缴纳融入支部组织生活,提升支部活动丰富性、使用党费的导向性,不断提高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委员会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