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72

202254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在教学实验楼203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郑磊、副书记姚慧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共11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会议由党委组织员黄梅芳主持。

仪式伊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五四青年节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会上,学员代表认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姚慧文副书记本期学院分党校培训安排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高质量完成培训各个环节。同时,强调本次培训开展实践教学环节,希望所有学员能够以积极的行动高度配合学院党委的安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党委书记郑磊代表学院党委对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并做动员讲话,强调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作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信念,感悟思想伟力。青年学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成长。二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青年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锋、是青年中的榜样,是大有可为、大能作为的群体,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自觉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有号召响应就在哪里。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学生党员既要有远大抱负,也要脚踏实地,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做一位品德高尚、本领高强的福工人,做一位心怀家国、踏实努力的社会人,切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为学校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攻坚“三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