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应邀为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52

2022518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520会议室济济一堂,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受邀为交通运输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深刻理解OBE相关理念核心内涵,做好专业认证的改革建设》的专题报告。受疫情影响,本次专题报告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福建工程学院何仕副校长对张星臣教授受邀为我校做专题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对张星臣教授大力支持我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何仕副校长还向张星臣教授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与交通运输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报告会上,张星臣教授从“理解专业认证相关理念的核心内涵”“把握培养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做好产出导向的专业教学体系设计”“落地专业教学体系实施与改革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教学体系设计应如何适应专业认证,并针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建设、教学评价、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张教授的报告加深了大家对专业认证的理解和认识,对我校交通运输类专业制定2022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四新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由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胡永仕教授主持,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质量办等部门负责人,交通运输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星臣,教授,博导,曾任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评估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交通运输类专业论证分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