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86

527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在520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郑磊、副书记姚慧文、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黄梅芳主持。

会上,郑磊书记以《越百年栉风沐雨,纵芳华乘风破浪》为主题带领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同时,郑磊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热爱生活,不断进取。发扬真、诚、勤、勇校训精神,把在学校学习到的优良品德生活技能和良好习惯传承下去勇于追求进步。二是热爱生命,活出精彩。点燃生命激情,在风雨兼程后感悟人生,把青春和生命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励志奋斗致远。三是热爱工作,创出辉煌。热爱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努力求真务实。四是热爱母校,饮水思源。成为校友后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不忘党组织和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尽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黄梅芳老师重点就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检查和去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组织关系转接须知和操作流程等,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党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认识组织原则和纪律观念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