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党建暨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8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暨思政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人员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院实际汇报工作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推动方向。党委委员、分管教学副院长胡永仕作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报告,院党委副书记作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党委组织员黄梅芳作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阶段性总结》报告,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李俊庆作了《学院分团委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 》报告,辅导员林依婷作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班导师代表许明星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经验。

党委书记郑磊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工作汇报,并表示,本学期学院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事业发展、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师生身心平稳健康,衷心感谢了与会人员一学期以来凝心聚力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郑磊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使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党建+”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落实机制,不断推动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课教师、硕士生导师等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二是要以“党建+”推动学科、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以博士学位点的培育和硕士学位点的布局推进学科建设,努力突破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引才聚才步伐,切实增强学院学科的影响力。三是要以“党建+”推动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与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校内进修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切实增强服务区域的攻关能力和适应能力。四是要以“党建+”推动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进一步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