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举行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7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62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邀请校纪委纪检监察室沈水根主任为学院年轻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旺主持,学院全体80后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沈水根主任说明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总体情况,用典型案例阐述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特征表现,深入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纪法规定,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警示与会人员,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如同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希望大家能有所启示警醒,远离病害、早成栋梁;并勉励与会人员做一棵成熟的麦穗,善做低头麦穗、虚怀若谷,善做弯腰麦穗、躬身为民,善做扎根麦穗、踏实肯干,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旺代表学院党委对沈水根主任用心用情关心引导学院年轻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能从各类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对学院年轻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正确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守底线。年轻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部署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新作为。年轻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凝心聚力共谋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