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94

福建工程学院文件


校办202212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 号)《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节教师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教办综〔20228号)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现将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910日(星期六)至202291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其中,涉及迎新工作的部门和单位912日正常上班。

二、相关要求

1.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校、院两级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运转状态,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完成平战转换,快速、坚决、果断处置。

2.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登记制度,管好学校大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中秋节假期,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师生员工出省应按情形向所属部门、单位履行报备相关手续,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排查旅居史和接触史,返校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加强自己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

3.做好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节前要以校舍、消防、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安全、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存放与管理、防台防汛等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消除校园各类风险隐患。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校内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结合中秋节、教师节特点,适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在校师生过一个温馨舒心的节日。注重对师生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4.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中秋节期间,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中干值班室设在北区学生宿舍杏园(E区)1#101,值班电话为22863212。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所有带班值班人员必须恪尽职守、按规定在岗在位。99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值班安排上报学校OA,值班期间要严格执行紧急突发信息报告制度,出现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处理,杜绝迟报、漏报和隐瞒不报,确保信息畅通。

5.严把节日“廉洁关”。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节日契机,不折不扣扛起抓作风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天价茶”、违反厉行节约和反对浪费要求等问题,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厉行节约、艰苦奋斗,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298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         202298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