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22

920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旺和纪检委员、院长助理张阳重点发言。陈德旺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生动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张阳同志表示要带头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用心用情学,真正学深悟透蕴含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系列书物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思维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郑磊书记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院师生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系统联动学、知行合一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院工作全方面各层次。二要精心组织大学习,发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头雁效应,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校培训、溪源书院“博士教授进书院”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学以致用谋发展,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落实学校三大目标建设任务、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相结合,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