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1014日晚,交通运输学院于教学实验楼520组织开展了“青马工程”骨干培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青马班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院团委书记朱清源领学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他强调,《论党的青年工作》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党的青年工作放在治国理政战略全局重要位置的深厚情怀,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学细悟,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团员青年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随后,团委老师还依次领学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篇目。

接着,学生代表纷纷就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分享心得体会。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成仁说,这本书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坚守政治灵魂,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仅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更要提升服务意识,争做时代先锋,在砥砺前行中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黄福生谈到,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共青团员,要与时俱进,赓续奋斗,把脚下的路走得更加坚实,把“奋斗之我”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

会上,团委书记朱清源和青年学生骨干还一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本期节目邀请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担任主讲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展现了同学们不介路远,不辍前行,有朝气、有担当的昂扬面貌,引领青年学生骨干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