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交通运输学院召开“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70

1019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在教学实验楼520会议室召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委员、党政班子、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畅谈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

学院本科生代表陈芷晴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要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舞台,响应伟大号召,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研究生代表曾文欣表示,作为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研究生团总支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研究生团总支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团结奋进的力量凝聚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着力打造溪源学术论坛特色品牌活动,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增强学院学术氛围。

学院青年博士代表高良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阐述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各方面实践中的应用性,这无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的导向纲领。作为一名参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青年教师,在日常事务中我们不仅需要充分思考所授课程对学生才、艺、德方面的影响,同时还应将精力放到带领学生领略科学研究之美的具体工作上。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赵钊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新航向。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张阳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真、诚、勤、勇校训精神,用自己的真才实学,研究真问题,拿出真凭实据,得出真知灼见。诚心诚意做科研,不断取得科研进展或突破。发扬勤学好问的精神,拿出勇往直前的勇气,集聚力量进行创新性科研攻关,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为区域建设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永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贡献度,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团结奋斗,共同开创应用型大学新未来郑磊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学院党委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创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既是集合号,更是动员令,全院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