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学外语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6

关于做好大学外语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配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满足学生职业发展需要,保证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现结合学校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修大学英语模块课程

人文学院从2018年开始实施大学英语模块课程教学,学生自主选修模块课程,课程教学根据选修结果重新组班。学生大一下学期末选修《大学英语3》模块课程,大二上学期末选修《大学英语4》模块课程,供学生大二上下学期学习。在实施过程中,因有些学生申请免修、忘记选课、选课操作失误、转专业、休学复学、退伍等原因,导致上述两门英语模块课程学分欠缺,影响学生毕业。为做好选课工作,特做如下规定:

1.《大学英语3》的模块课程正常选课时间为:每年8月下旬CET-4/CET-6成绩公布后至正式开学前,持续时间一周

1)申请免修的学生无需选课和上课,人文学院教学办将与所有申请免修的学生进行签字确认;其余学生均须参加选课和上课,综合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2)已经申请免修同时又在教务系统选了课的学生,必须在5登陆教务系统撤销选课,否则将默认为自动放弃免修,且必须参加正常的教学活动,综合考核合格者方可获得相应课程学分。

2.《大学英语4》的模块课程正常选课时间为:大二上学期期末,持续时间一周,届时以相关通知为准。

3.忘记选课或选课操作失误的学生,需单独写书面申请,说明具体原因、所选模块课程、任课老师等信息,由本院教学副院长签字、盖院公章后,第四周星期五前提交人文学院教学办。并于5登陆教务系统进行补选课程,否则只能等待参加相应课程重修,重修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与其他科目重修一致。

4.个别因转专业、休学复学、退伍等原因未能在5补选课程的学生,请各学院教学办汇总后和人文学院教学办负责公共外语的老师对接。

二、申请修读小语种

1.申请修读小语种的学生高考外语必须为该小语种,申报时必须附上相关证明。

2.选择修读小语种的学生必须于大一开学第2周前提出申请,后续不再接受与办理大学外语语种转换申请;学生确定选读小语种之后,不允许再转换回大学英语。

3.申请选读小语种的学生,必须按照教育部教学大纲,完成该小语种的学习,期末考试难度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通过考试方能拿到相应学分;同时,按照学校《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规定,每门课程重修次数最多不超过3次,仍未达到毕业条件者,作永久结业处理。

4.依据《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及成绩管理办法》(闽工院﹝2020﹞131号文),通过社会公认的外语等级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大学外语免修及成绩换算。



教务处  人文学院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