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畅迪科技有限公司黄孝丰经理应邀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48


20221011日上午,福建畅迪科技有限公司通行线Toursline黄孝丰经理,来到我校旗山南校区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以“交通文化与专业学习”为主题的专业讲座。此次讲座由交通运输研究所吕英志所长主持,全体交通运输专业2022级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黄经理主要从中国近十几年的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讲起,从国内交通运输建设发展过程为切入点,深入如何以在兼顾科技发展与文化传承两方面,进行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并以目前公交出行、交通营销活动等探讨促进民众使用公共交通的策略与方法。黄经理以国内交通设施建设案例介绍各项交通运输建设的规划思路与建成后的的实施效果,让师生充分了解什么是“交通运输营销”,以及如何吸引群众由私人汽车出行转变成公交出行的方法,并与研究生讨论如何观察身边的交通运输问题。最后黄经理期勉在场交通运输专业新生在研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能深入去观察、思考与分析身边交通问题。整场讲座在黄经理专业认真的讲述及热烈的互动讨论中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讲座中,学生除了学习到交通运输领域的观察方法外,也学习到黄经理的专业运营经验,并对后续的学习与就业方向有了初步概念,对未来的学习更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