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培训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3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1027日,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按照上级和属地要求,学校已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姚慧文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思想关”。学工队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深刻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警惕麻痹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好“学生关”。严格落实出入校管理,原则上不出校,进一步严实细致做好学生轨迹信息的摸排和风险研判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树牢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个人防护要求,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好“排查关”。各年级要查风险、找漏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核酸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不出差错。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解读了疫情防控近期相关政策和要求,明确了青年突击队的工作任务、组织设置、组建原则等内容,并就近期防控工作向全体青年突击队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协助做好每日核酸检测、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日常防控措施;二是在线上教学期间,配合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组做好线上教学的巡查工作,督促认真遵守课堂纪律,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三是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作用,心理中心已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四是要做好特殊时期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和协助解决同学们身边的实际困难;五是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引导同学们合理锻炼、舒缓压力;六是要开展科学防疫及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宣传,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传递正能量,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主动配合提供疫情防控需要的各种信息收集、报送工作,凝心聚力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