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和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28

1027日,交通运输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召开了2场党政联席会和1场部门负责人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院长助理、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相关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学工负责人关于当前在校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性、重要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强化纪律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以大局为重、以师生为本、以责任为先、以落实为要,在实战中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一要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状态,要坚守岗位、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紧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进一步细照深查补漏。要严格对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落实“每日复盘”工作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坚决堵住各类管控漏洞。要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院师生要严守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动态排查,特别是涉疫风险场所人员和核酸漏检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并根据属地要求完成每日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如遇健康码变黄码以及居住地涉疫等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四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牢树立“学生在哪里,老师就在那里”的工作思想,领导干部队伍、辅导员、班导师、任课老师等要下沉到学生之中,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和关切,妥善解决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要强化“五类”学生人群的摸排,并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五要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质量。全体教师要按照线上教学要求认真备课、授课,加强线上课堂管理,要及时关注学生学习情况,疏导学业压力,将关心关爱落实到行动中去。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要强化线上教学督查和学生上课情况的检查,确保线上教学秩序正常。六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组织力量。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服从并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和24小时住校工作队,积极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目前,学院已集结到位了一支由各部门人员共同参与23人规模的住校工作队,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