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隔离疫情不隔爱,深入宿舍暖人心—交通运输学院学工队伍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1


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引导同学们在闭环管理期间健康、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近期交通运输学院学工队伍下沉一线,走访慰问学院各年级学生宿舍,给同学们送去殷切关怀和关心。

走访过程中,学院学工队伍对宿舍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出了宿舍的用电安全和卫生问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多通风,勤洗手,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并解答大家针对线上学习和疫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对于个别学业困难的同学,辅导员老师单独进行学业督促和谈心谈话。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强调,当前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理解配合,一是要遵守学校的相关防疫工作要求,二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学习防控知识,三是学会自律,专业学习不停歇,四是保持乐观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加强体育锻炼。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实际诉求,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是我院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在校园封闭期间面临生活、学习等问题的焦虑情绪,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情系学子,情暖校园,老师们的深切关怀会化作交院学子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和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共筑福工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