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学干部廉洁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59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校团委相关要求,进一步营造敬廉崇洁、尚德向善的良好风尚1121日,交通运输学院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学干部廉洁教育培训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让参会人员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深感所肩负使命和责任的重大。

结合共青团工作,朱清源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体会。他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团委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还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入手,诠释了党的纪律内涵,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时俱进的发展脉络和关键内容做了全面而翔实的解读。他强调了廉洁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列举了国家严惩腐败的典型案例和廉洁好干部的事例。每一件事例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鲜明旗帜,同时表明了党对于广大党员廉洁自律的严格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生干部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须臾不松懈,一刻不停歇,共同谱写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