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召开 宿舍空间优化装扮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2


为加强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居住氛围,1120日晚,我院在实验楼201教室召开以“青春献礼二十大,最美寝室迎校庆”为主题的宿舍空间优化装扮大赛动员会。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老师、2022级辅导员刘欣格老师及参赛宿舍长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到上届优秀宿舍代表赵谨严同学和退伍军人潘冠先同学,为参赛的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会上,朱清源老师从“家天下”理念入手,强调文明和谐的宿舍是文明校风的缩影,只有让文明和谐在宿舍这一小家庭蔚然成风,学校这个大家庭才会呈现出更好的生机与活力。他还强调,宿舍空间优化装扮大赛基础在宿舍的干净、卫生整洁和安全用电,重点难点在装饰和美化宿舍,亮点在创新和创意,同时告诫广大同学要树立寝室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希望同学们发挥好专业优势装扮宿舍,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2022级辅导员刘欣格老师发言指出:“‘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虽然宿舍的环境不比家里的好,但是我们依旧能用自己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宿舍的每一个角落,让简陋的宿舍也能有家的温暖。”刘欣格老师的一番话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热情。

随后,退伍军人潘冠先同学和优秀宿舍代表赵谨严同学依次发言,给参赛队伍分享装扮经验,以及宿舍收纳和物品摆放的小技巧。

本次动员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布置出一个舒适、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更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宿舍美化大赛的热情,不断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以此培养舍友间互帮互助的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此外还鼓励了同学们做自己宿舍的设计师,用自己的创意点缀生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