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陈德旺教授参加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并做报告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35

我院院长陈德旺教授应邀在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

模糊系统与模糊控制专题论坛做报告

 

2022中国自动化大会25日至27日在厦门举办,会议主题为“数智赋能 共创未来”。本届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安排7场大会报告、32场专题论坛,涵盖、双碳、国产自主化、智能制造等多个前沿热点领域;以线上论文交流方式,围绕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等30个方向,展示论文海报,浏览人数超万人次,论文接收数量达1400余篇;再度开启融媒体平台实时直播,大会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300万人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组织了“模糊系统与模糊控制”专题论坛,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C. L. Philip Chen)教授等8位著名专家做报告。在26日举办的线上论坛上,陈德旺院长作以《传承Zadeh思想,复兴模糊系统》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全球科学家动态排名第46位、人工智与计算机科学家排名第1位的Zadeh院士创建模糊理论的经过。报告中,陈院长结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期间与导师Zadeh院士学习交流的亲身经历,介绍模糊系统的创立、发展过程的关键人物和重大事件,以及模糊系统的优点和缺点,尤其在可解释人工智能的旗帜下,结合深度学习和优化技术,如何复兴模糊系统的的一些思考,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大会为全球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的同仁提供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加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引领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