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历史、发展与申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77

讲座题目

集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历史、发展与申博

主办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福建工程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讲 座 人

杨神化

讲 座人
职 称

教授

主持人

陈德旺

讲座类型

自然科学

讲座对象

全校师生

时 间

2022-12-15 3:00

地 点

交通运输学院(南区教学实验楼)520会议室,

腾讯会议138566223

讲座人

简介

杨神化,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院长、船舶辅助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从事航海智能与航海仿真等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20178-20188月前往英国索伦特大学Warsash海事科学与工程学院访学研修。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以及其他各类课题90余项,累计到校科研经费4000多万元。

带领科研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掌握了航海模拟器的核心技术,成功自主研发出了船舶操纵模拟器、雷达模拟器、电子海图模拟器等系列航海模拟器,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中国船级社产品型式认可证书2项,出版专著2本,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被SCI收录7篇、EI收录14篇。

获得科研教学成果奖励10余项,近5年来主要获奖有: 2017年获得福建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8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2019年入选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2020年获得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1年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022年获得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讲座

主要内容

1、集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的历史、发展

2、申博经历

3、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