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89

113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中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院宣传委员、副院长廖律超纪检委员张阳作了重点发言。

姚慧文同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释放出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并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廖律超同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明确将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并强化监督检查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涵养检身若不及的政治自觉,培养廉洁的优良家风,常扫思想灰尘,做到洁身自好不走火、管住家人不玩火、约束身边人不藏火,做个清清爽爽的干净人、明白人;又要本领高强,不断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思想淬炼中提本领、长才干,为学校的三大目标建设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纪检委员张阳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指导性文件,作为学院纪检委员要以身作则,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加强党性修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的要求一贯到底,同时做好监督工作,按规矩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动他们时时处处事事讲规矩,以格物,以修身。

郑磊书记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使监督的重点更聚焦、措施更精准、成效更明显,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部署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时,强调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作为学院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关键环节,突出一把手这个监督重点,形成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的良好局面。二要发挥示范作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三要用好巡察整改契机,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落实学校三大目标建设任务、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切实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举措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