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74

各二级工会:

 为切实把学校党政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教职工心坎上,依据《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暂行实施办法》、《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工因突发情况致困建档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 “两节”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时间

20231月至2023年春节

二、慰问对象

个人或家庭因大病、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原因造成大额意外支出导致生活困难的在档教职工(二级工会对本单位202112月申报建档的在档困难教工进行一次复核,对新入档和脱档名单进行更新)。

致困原因如下:

1.家庭人均收入低于福州市最低生活标准(1700元)、子女教育费用负担过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工会会员

2.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医疗费高昂,一般在5万元以上)、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致困的工会会员;

3.当年工伤致残或因病等原因身故的工会会员;

4.当年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工会会员;

5.其他原因。

三、程序及要求

1.个人申请。填写《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工致困档案表》,并交二级工会存档。

2.民主讨论确定。二级单位需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机关工会、直属工会需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确定困难职工名单,并填写《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工致困档案汇总表》,二级工会负责组织审核后报校工会。

    3.限时申报。二级工会从本单位教职工致困档案中确定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对象,于1215日前将附件2《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工致困档案汇总表》、附件32023年福建工程学院送温暖慰问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校工会,并将纸质版(二级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基层工会公章)报校工会办公室。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22863059

4.学校审批。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审定。

5.其他要求。坚持规范、精准、高效、安全的原则使用资金,不得优亲厚友、人情帮扶;走访慰问职工要坚持实名制发放。

6.根据实际情况从高到低分ABC三类,个人发放标准A类最高不超过3000元。

7.上级工会拨付的送温暖专项经费,结合本次活动统一申报。

 


 

              校工会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