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78

122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组织员黄梅芳作了重点发言。

黄梅芳同志表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分10个专题,共计512段论述,其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引领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作了总结发言。郑磊书记强调《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10个专题,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1117日至20226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240篇重要文献。全院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重大主题宣传、政策理论教育与师生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一要引领师生把牢方向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确保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引领师生融会贯通学,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结合起来,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把握学院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学院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一体发展。要知行合一学,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奋力开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培塑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