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93

28上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廖律超和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阳作了重点发言。

廖律超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我们作为教育事业的一线干部更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忘来路、走好新路,时刻保持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阳同志表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作为学院纪检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要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作了总结发言。郑磊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党委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重要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对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摆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三是要加强党领导一切的政治觉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职责,持之以恒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贯彻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教育部博士点建设要求加强研究部署,加强学科建设,推进专业建设,加快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