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52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14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等共同收听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学院院长陈德旺、副院长胡永仕出席活动。

  公开课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察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国家防诈中心民警刘明竹,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做客访谈直播间,联合为全国师生讲授《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师生深刻阐释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教导师生警惕各种诈骗陷阱手段,掌握维护国家安全、规避安全风险的有效方法,教育广大师生深切领悟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极度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公开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保密意识,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与维护国家安全知识能力的培养,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学院党委不断引领师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在外部挑战和风险日益加剧、不确定难预测因素增多的当下,全院师生要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国家长治久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