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7

329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院长助理陈远东结合工作岗位作了重点发言。

姚慧文同志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

陈远东同志表示全国两会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听后振奋精神、温暖人心、倍受鼓舞,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保障“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作了总结发言。郑磊书记强调全院上下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一体安排、统筹推进,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着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国家和部省级各类纵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平台,全力推进学院标志性成果产出。三要持之以恒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倾心倾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办学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