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45

822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等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副院长胡永仕结合工作岗位作了重点发言。

姚慧文同志表示要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以学铸魂”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同时站稳人民立场。“以学增智”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同时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学正风”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和养成俭朴之风。“以学促干”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必胜信念,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永仕同志表示“七一”前夕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成就,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表示作为学院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高原则、根本使命及重大任务。另一方面,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作了总结发言。郑磊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等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提高战略定位,通过持之以恒的全面深入学习,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学院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与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