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创新、创造、创意”讲座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47

为了强化2023级新生创新思维、培养创业技能,交通运输学院于1023日在博雅楼举办了2023级本科生“创新、创造、创意”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校三创学院专任教师郭清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团委书记朱清源、辅导员高雅欣出席本次活动。

在讲座现场,郭清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创业、创意的概念和内涵,探讨了它们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创新成为了驱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创业则是对个人能力的考验和提升,是实现自我价值和贡献社会的一种方式;而创意则是创新和创业的灵魂,是激发个体和团队潜力的重要因素。

郭清老师以为什么要创新创业的角度出发,从大赛解析、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大赛等方面进行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讲座增添不少色彩,与学生进行轻松互动。他引导学生要提升认识自我能力,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发展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肯干。在讲座的最后,他强调“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选择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