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42

1026午,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福建省纪委监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案例。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阳介绍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案例,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结合工作岗位作了重点发言。

姚慧文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一例例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感触颇深,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廉政文件和案例学习,从中受到深刻教育。一是从中央惩治腐败的力度分析来看,深刻认识到了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的常态化无疑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反复抓,让优良作风成为一种从业习惯,内化为一种执政自觉。二是要加强廉政学习,关注中央、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斗争的决策方向,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惩治腐败的英明决策。以学习关于惩治腐败的重要论述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选编》为载体,强化自我约束,积极作为,做到自警、自醒、自勉。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不能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大脑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时警醒自己,筑牢防线。三是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严守公私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做一个严守纪律规矩的“明白人”。

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作了总结发言。郑磊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对自身事业成长发展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腐败付出的高昂代价,要严格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制度,把自己关进制度“笼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灵魂深处摆正位置,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合规意识。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工作上要以合规、合法为基础;生活上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不良风气,以达到真正将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在实际生活中将其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