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24

1127午,副校长何仕带队深入交通运输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副院长廖律超、胡永仕结合工作岗位作了重点发言。

廖律超同志表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顺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发展潮流和人类社会发展大势的需要,是优化网络空间治理、构建公平合理安全的网络空间新秩序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全球发展赤字、维护发展中国家网络权益、破解网络安全困境、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由之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需要夯实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之维、经济之维、安全之维和文化之维。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世界互联网大会寄予的深切厚望,深刻领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要踔厉奋发新征程,用切身行动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一是作为科技研发攻关人员,要积极投身数字新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工作。二是作为一名教师,要积极培养学生的数字能力素养。三是作为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一份子,要在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上下功夫。

胡永仕同志表示高校的使命是为未来培养优秀人才,并创造新知识、孕育前沿技术。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研究表示新技术革命以数字化为主导,将引发交通基础设施的大调整、大变革一是交通基建方面,如何以智慧道路、智慧枢纽等融合基础设施为载体,构建数字泛在的交通感知网络,支撑城市运行的长期跟踪监测和实时动态响应,实现传统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管理能力的整体提升。二是赋能基建方面,如何搭建一整套面向不同规模城市、不同场景、不同运算要求的交通大数据平台,实现亿级交通实体和海陆空铁复杂交通网络运行的快速推演研判,为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决策和运营管理服务提供底座支撑。他结合自己在企业参观调研的经历表示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做到: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加大青年教师到企业锻炼的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要动态调整学院的学科专业结构和内涵。

何仕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前期准备、组织过程和学习效果,指出本次学习选题结合学院实际,与学院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要深学细悟,学习永无止境。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及时跟紧学、全面系统学和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学习要与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相结合,与校党委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相结合,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三是要通过学习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