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谋远 共创辉煌 |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任命大会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和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2023年11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任命大会于学院520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副院长廖律超、团委书记朱清源、辅导员申杨敏、辅导员林凯琳、辅导员高雅欣、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由辅导员林依婷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宣读了第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任命名单,并勉励大家:首先是“感谢”,感谢上一届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始终坚持干在实处,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其次是“祝贺”,祝贺大家能够在激烈的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最后是“期待”,期待新一届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充分发挥青年群团特色,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高歌猛进,砥砺前行。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慧文寄语全体学生干部: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精神建设的“传播者”。要熔铸政治信仰底色,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始终不渝的首要要求,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指引青春理想的指路明灯。第二,争做学习楷模,做学风建设的“领航者”。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努力成为广大同学的先进示范。第三,密切联系同学,做集体建设的“服务者”。要扎根同学之中、反映同学呼声,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让同学们有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

接着,副院长廖律超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期许:第一,学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服务于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力助力。第二,要引领院风学风,倡扬学术创新文化,促进学院优良院风学风入耳入脑入心,在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上动脑筋、下功夫,激发出追求卓越、创新报国的强劲动力。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革创新,既站在学生中间、脚踏实地,又站到学生队伍前列、引领潮流,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作用过硬的学生骨干团队。

会上,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聚焦负责领域,融合工作经验,立足现实需要,结合具体案例,就未来研究生会工作擘画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同学跑出属于交院人的精气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辅导员林依婷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方向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用心、用力、用情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在服务研究生群体,维护研究生权益、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研究生院内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福建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聚势谋远,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