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智慧交通2301与信管2301开展“福来杯”活动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7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撕下秋天的日历,迎来初冬的序章。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传承红色精神,展示学院同学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智慧交通2301与信管2301于12月6日14:00在福建理工大学旗山校区南校区联合举办交通运输学23级本科生“福来杯”活动。

1.书写红色小故事

我所追寻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爱国之情,始终是青春的底色。此刻,党员先锋们正分享着那些经典的红色小故事,而2023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则将这些故事一笔一划地书写在明信片上。红色精神在青年一辈赓续相传,历经岁月的洗礼,却依然闪耀着不灭的光芒。

2. 比赛规则宣讲与划分小组

本次活动准备102张卡片(2023年是建党102周年),每张卡片为1积分,悬挂在南区树枝上,参加活动的小组领取一张标记卡片位置的地图,每组队为5个人,拾取卡片数量最多的小组获得一等奖,其次二三等奖(一等奖一组、二三等奖各两组)。

3. 比赛进行时

镜头转向比赛现场,福建理工大学的南校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同学们在寻找卡片的道路上,体验着神秘、兴奋和困惑。当收获成果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阅读卡片上的红色小故事,又能在寒冬中感受到来温暖。虽然比赛紧张激烈,但留在同学们心中的,更多是对这个美好时代的感慨:“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4.颁奖与留影

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便是令人期待的颁奖仪式。每一份付出都得到认可与赞扬,每一个小组都如同闪耀的繁星,正是他们,让这个活动熠熠生辉。

伴随着夕阳的消逝,交院23级本科生“福来杯”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增进感情,共同体验童年的快乐,寻找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实现同学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