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74载,与国同梦——交融运输学院第八届宿舍空间优化装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交通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新时代福工学子的奋斗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历史和革命理想、永葆革命信念和革命豪情,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基础文明素养,124日晚,我院在博雅2201召开以“峥嵘74载,与国同梦”为主题的第八届宿舍空间优化装扮大赛决赛,并邀请学院团委书记朱清源老师,以及交通运输学院自律会主席蔡浩然和交通运输学院团委副书记江珍担任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进入决赛的宿舍代表们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简短有趣的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宿舍美化主题及其风格理念,创意新奇、演讲生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总体布局、空间规划、核心主题、创意设计四个方面入手,对参赛宿舍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在所有宿舍展示完毕后,交通运输学院自律会主席蔡浩然对整场比赛以及部分宿舍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最后,团委书记朱清源老师进行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创新与团结精神以及本次宿舍装扮大赛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创作设计中的亮点与不足,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宿舍风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切实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小家”。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了宿舍成员的集体荣誉感,还有效促进了宿舍的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充分展现了交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